男性女乳症、女乳症治療、女乳症手術、信合美提供多位整形外科主任醫師,線上整形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28年 以上整形手術經驗
亞東 紀念醫院 醫學中心整形外科 主任 醫師
亞東 紀念醫院 醫學美容中心 主任 醫師
(亞東醫院執業年資 16年)
前 美國德州大學醫學院整形外科進修
前 美國格維斯頓燒傷研究所研究員
現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 專科醫師
現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 專科醫師

前 彰化 基督教 醫院 醫學中心整形外科 主任 醫師
前 彰化 基督教 醫院 整形外科暨燒燙傷中心 主任
前 高雄 醫學大學 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前 高雄 醫學大學 附設醫院外科 總醫師
現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 專科醫師
現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 學會會員





  般人的印象,男性女乳症多半是和胖子有關,在統計上而言,確實是有這樣的緊密相關,但是並非瘦子就不會發生;以歐美的一份統計資料,大約有65%的青少年會有程度不等的男性女乳症會出現,而且隨著年齡越大,大約在65歲以上的老男人身上,有85%的機率也會發生,不過這些都是歐美國家的統計資料,相信在台灣,因為體重過胖的盛行率尚沒有很普遍,所以男性女乳症的患者還不如西方國家常見,大約青少年族群約有30%的盛行率出現。

  性女乳症的發生原因根據研究可以分類成下述幾類:

生理性(physiologic):
  以分成嬰兒期、青春期、老年期三個階段,通常有些會自己慢慢改善,消失。通常和女性荷爾蒙與男性荷爾蒙的消長有關。

病理性(pathologic):
  常和身體的疾病有關,如代謝疾患(酒精性肝硬化,腎上腺腫瘤),內分泌疾患(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增生、甲狀腺機能低下),後天性腺低下(睪丸炎、睪丸外傷、腎衰竭、酒精成癮疾病),先天性腺低下,以及女性荷爾蒙增加(支氣管癌,睪丸癌)。

藥物性(pharmacologic):
  些心臟病、潰瘍、癌症、抗焦慮精神藥,氣喘藥的副作用就是如此。

自發性(idiopathic):
  生原因不明,然此因素患者高達四分之一的人屬於這一類。


  性女乳症雖不至於導致乳癌的發生,但是和外觀與個人自信心與性格會有莫大的影響!因此整形醫師如果能找出病因是最好的,因為其因素與嚴重程度會直接影響到治療的方法。其病徵嚴重程度概分如下:

一級:輕度乳房增生,但是並無下垂現象,分成乳腺型(Ia)或纖維型(Ib)。
二級:中度乳房增生,但是並無下垂現象,分成乳腺型(IIa)或纖維型(IIb)。
三級:重度乳房增生,有第一級下垂現象。
四級:重度乳房增生,有第二或三級下垂現象。


  前男性女乳症治療最快最有效還是外科手術處理,立竿見影。標準與普遍做法大多利用抽脂的方法來改善。此手術方式適用於前三級程度的大部分患者,傷口較小,也可以得到較佳的結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