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溶脂

都說只有身材S形,男人才會直線走過來,原來女人的優雅,很大程度取決於她是否有一個完美的身材曲線。美國的一家電視台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與金錢和漂亮的臉蛋相比,女性們更希望擁有的還是一個苗條的身段。很多人說自己是肥胖體質,即使吃得很少也會發胖,這其實是因為他的脂肪細胞比其他人更多的緣故。在青春期之前,脂肪細胞數量增大,從而可能導致肥胖;青春期之後,由於攝取過多的營養而導致脂肪細胞體積增加,我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減肥。孜孜不倦地減肥雖然可以減輕重量,但是卻不一定能使臀部上翹,也不一定能塑造出修長的四肢和性感的S形完美曲線。此外,也可能因為減肥方式不當,導致健康問題,更是讓因肥胖所苦的大眾傷痛腦筋。


體雕吸脂術,是一種通過實施手術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方法,精準定位腰部、腹部、臀部以及大小腿、面部等部位多餘脂肪,一步到位雕塑完美曲線,恢復理想體形,輕鬆瘦身不反彈。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手術說明 ▸

好身材不等於沒體重,減肥不是減體重,減肥應是減尺寸!信合美體雕,雕琢女性身材尺寸,修養女人完美體態神韻,給女人一面鏡子,讓女人找回自我,找回自信。女人,愛自己,愛美麗,從這裡開始!

無論是對胸部、腰部、腹部、臀部、大腿……等身材的哪個部位曲線不滿意,體雕都有最合適療程與手術方式,一般體雕會使用以下幾種方式進行:抽脂、電波拉皮、脈衝光療……等方式,針對身材和膚質進行美體美膚療程。

而抽脂體雕和一般減肥不同的是,外科抽脂適用於局部贅肉的雕除,它其實對於體重的影響不大,但是對於局部曲線的改善效果很大,常聽很多(使用其它方式)減肥客人抱怨,瘦時先瘦臉蛋和胸部,胖時先胖下半身,抽脂手術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抽過脂的部位不易復胖,沒抽脂的胸部倒是有機會肥大。

傳統抽脂 ▸

所謂的抽脂,就是把多餘的脂肪抽出體外。但抽脂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減肥,而是改善身體的外型,尤其是容易局部肥胖的部位。早期傳統抽脂手術以金屬管深入脂肪層,灌入液體撐大脂肪,讓金屬管容易抽取脂肪。

脂肪可自然代謝或引流出體外

抽脂時會依據範圍來決定全身或局部麻醉,以減少術後疼痛、減少流血量且使脂肪細胞膨脹軟化,容易剝離。由於過程中會以負壓抽吸破壞脂肪層,容易傷及神經血管,因此術後容易瘀青、腫脹,疼痛的感覺較明顯,也比較容易有皮膚表面凹凸不平的後遺症,術後需要耐心照顧。術後最重要的是穿著彈性衣襪或繃帶,以減少血腫、瘀血及浮腫的現象,至少穿戴3~6個月。

雷射溶脂 ▸

免除傳統抽脂手術傷口大、恢復期長的缺點,雷射溶脂只需要很小的開口,將內含雷射光纖的導管放入皮下脂肪層,再藉由雷射光的能量將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溶解,藉此減少脂肪的數量。

脂肪可自然代謝或引流出體外

對於有局部肥胖的人來說,雷射溶脂是很好的塑身方式。手術中被液化溶解的脂肪,將會逐漸被身體自然代謝,約 2~4個月即可完全消失,達到術後最佳效果。如果想要更快看到成效,也可選擇在手術過程中利用低吸力的負壓將溶解的脂肪抽出。

局部麻醉,術後恢復期短

進行雷射溶脂時只需要局部麻醉,手術過程中是清醒的,因此可以和醫師溝通,使手術進行得更為順利,也免除了全身麻醉的風險。由於雷射溶脂對皮下組織和血管破壞程度較低,也減少了術後瘀青和水腫的情況,術後幾乎不會特別疼痛。雷射溶脂的術後照顧也相當簡單,只需穿著 70 丹尼的彈性衣或調整型內衣 4~5天即可。唯一要注意的是,接受雷射溶脂後一個月內不可以進行強力按摩,除此之外,幾乎不影響日常生活。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水刀抽脂 ▸

克服了傳統抽脂的缺點,『水刀抽脂』大幅提昇抽脂手術的效果與品質。快速、安全、效果立即的特性,讓愛美的上班族甚至能利用午休(或下班時間)來接受水刀抽脂手術,下午照樣能回辦公室上班。

安全精準,傷害性小

水刀抽脂的概念,其實是源自於Neuro-Hydro-Jet的剝離腦組織技術。將講求精密、精準、安全的腦神經外科技術,改良應用於抽脂手術,不但能大幅降低手術的傷害,獨特的扇形水柱更能精準的作用在病患想瘦的部位,雕塑出令人滿意的曲線。此外,水刀抽脂對組織的低傷害性,讓抽脂部位術後的淤清狀況舒緩許多,不似傳統抽脂的蠻力推抽,對組織造成嚴重傷害與淤青。

局部麻醉,更安全,手術更快速

水刀抽脂的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大部分的病患僅需局部麻醉,相較其他需全身麻醉的傳統抽脂技術,水刀抽脂可以免除全身麻醉帶來的風險,病患手術後也僅需休息 1~2小時,即可恢復正常作息。

體外無痛溶脂,雙波科技無傷口 ▸

抽脂技術的發展不斷精進,體外無痛溶脂結合超音波及微波兩大科技,是在體外透過超音波、微波來破壞脂肪細胞,因此沒有任何傷口,過程中也不需要麻醉。

超音波共振科技,減少脂肪細胞數量

脂肪細胞由90%的三酸甘油脂及脂肪酸所組成,是體內巨大的細胞,因此很容易辨識。透過超音波可以和相同頻率的脂肪產生共鳴,利用共振效應破壞脂細胞,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

微波科技,縮小脂肪細胞體積

超音波共振進行完之後,接著是微波燃脂,利用電磁波效應,增加手術部位的新陳代謝及淋巴循環,可以促進被破壞後的脂肪細胞排出,也能減少剩餘脂肪細胞的尺寸。因此手術完成後,可以緊實肌膚並改善橘皮,不會有傳統抽脂容易表皮不平的現象。不過因為手術較為溫和,因此單一部位基本上需要進行數次才算是完整療程。單次手術的時間為 1~2 個小時,中間間隔 2~4週才能進行下一次的手術。

無傷口,術後活動自如

在過程進行中,皮膚頂多有輕微熱感,沒有傷口、不需要麻醉,所以手術進行完不會有任何不適,也不需要穿緊身衣等特別照護,可以正常活動。不過醫師提醒,手術後還是要維持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良好效果,避免讓剩餘脂肪細胞又養胖了!

心臟病、懷孕、肝臟功能受損者不宜進行

在由於體外無痛溶脂進行時不會直接抽出脂肪,因此要靠身體將破壞後的脂肪細胞代謝出去,所以手術時要特別注意,除了一般心臟病、懷孕婦女……等常見不能手術族群之外,肝臟功能受損者也不建議進行這項療程。

抽脂方式比較 ▸

比較項目 水刀抽脂 雷射溶脂 傳統抽脂
常用適應症 局部大量安全抽脂 適於小部位,如下巴,臉頰 局部及大量抽脂
作用原理 以水刀分脂肪細胞,保留神經血管 使用雷光纖震碎及液化脂肪 負壓抽吸脂肪層及神經血管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手術傷口 約0.5公分 約0.09公分 約1公分
立即效果 效果立即呈現 效果無法立即呈現 不明顯
表皮組織不平 可立即評估 術中無法立即評估 術中無法立即評估
術後瘀青 明顯
術後塑身衣穿著 1個月 1週 3~6個月
術後疼痛 少痛 少痛 非常疼痛
術後恢復期

不適合此療程者

  • 懷孕、糖尿病、心臟病患者、凝血功能障礙者、蟹足腫體質者……
  • 經醫師仔細深入評估後不適合手術者。

術前注意事項 ▸

  • 事前和醫師做良好的雙向溝通。
  • 如有任何疾病或正在服用維他命及其他藥物,或是有藥物過敏時,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 採局部麻醉,手術前1小時內請勿進食。
  • 手術前後一週避免菸酒、咖啡、及刺激性食物。
  • 手術當天請再次洗澡、洗頭,不要化妝。
  • 手術當天請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診所。
  • 手術當天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及金屬物品前往診所。
  • 手術後稍作休息後,若無不適情形即可返家休養,不需住院。
  • 請告知患者抽脂不是減肥,而是減少脂肪細胞數目,有效雕塑身體曲線。
  • 請事先準備好塑身衣,以方便手術後由醫護人員協助立即穿上,預防水腫加強雕塑效果。

術後居家護理 ▸

  • 臥床休息約30分~1小時,視個人恢復情形而定,若無不適即可返家休息。
  • 預約隔天返診換藥,術後約3~5天拆線。
  • 術後由醫護人員協助,立即穿上塑身衣,可減少瘀青腫脹以及撫平抽脂區域的曲線。
  • 一般兩周後能看到初步的結果,在手術後一個月即可達到60~70%的結果,若持續穿3~6個月雕塑效果更佳。
  • 定時服用消炎、止痛藥,三餐飯後各一次,共三天。
  • 避免煙、酒、辛辣刺激性或中藥、VitE等活血食物。
  • 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VitC等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 術後會有輕微腫脹、瘀青現象,約1~2週可逐漸改善。
  • 術後傷口由人工皮覆蓋,24小時內有輕微滲血水情形,此為正常現象。
  • 建議24小時後才可碰水淋浴,二週內不建議泡澡,盡量維持傷口清潔乾燥,避免用手觸碰傷口,預防感染。
  • 一週內請勿提重物、彎腰、低頭、騎乘機車……等(視手術部位做建議)。
  • 若無醫師指示,請患者不要擅自在患處按摩或熱敷,避免紅腫、瘀青。
  • 抽脂部位為大腿或小腿,建議抬高下肢,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 患處需連續穿著塑身衣1-3個月(由醫師視個人恢復情形建議),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並避免皮膚鬆弛。
  • 每次抽出的脂肪量以不超過2000㏄最為安全。
  • 若同部位需要多次抽脂才能達到最終目的的患者,建議每次療程間隔約4~6個月雕塑效果更佳。
  • 若有不適情形,請立即返診。
  • 為避免脂肪再度堆積,應保持良好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維持理想體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