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頰/豐唇/縮唇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豐頰

臉部脂肪層太薄、萎縮,或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顴骨較寬大等,均是導致臉頰削瘦、凹陷的原因,除看來較顯蒼老、命苦外,臉部稜角過多易予人不和善、嚴厲的刻板印象;利用自體脂肪豐頰或玻尿酸豐頰都能有效解決上述症狀。

臉部凹陷可採用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幹細胞來改善及增強臉部輪廓。一般來說,這些自體脂肪或是玻尿酸、幹細胞將有助於使您的臉部與其他器官變得更加合諧、均勻。

‧自體脂肪豐頰/去眼袋。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手術說明 ▸

當我們隨年紀增長、老化,臉型脂肪移位,五官許多部位會變得輕薄下陷,臉型便顯苛刻老化,常見的是兩側太陽穴處凹陷(夫妻宮),臉頰凹陷,眼眶變深,前額不再飽滿,臉部多處凹陷常會呈現出顴骨很高的外貌,變成不討喜的臉;這個時候,補足局部脂肪就可以給您想要的Baby Face!

雖然現在講究瘦臉,但是我們追求的美是協調之美。如果你的臉頰凹陷,可以豐頰來改變臉型。常見豐頰方法有兩種:自體脂肪豐頰注射玻尿酸豐頰。女明星很喜歡做豐頰手術,她們覺得臉太凹,會給人一種上了年紀或是很刻薄的感覺,還是臉頰飽滿一點比較好看。想像自己永遠年輕、可愛;那一定要有柔軟光滑又有彈性,令人想一親芳澤,微笑就有美麗風采的臉。

注意事項 ▸

  •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 過敏體質者。
  • 糖尿病患者。
  • 女性懷孕或月經期間。
  • 前1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
  •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術後保養 ▸

  • 72小時內可為補脂處冰敷,但勿出力壓迫。
  • 7日內勿食用人蔘、銀杏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多食用高蛋白食品(魚、肉、蛋、奶等)。
  • 亦可以服用倒地蜈蚣草、大丁黃草藥水2天,以促進消腫。
  • 1個月內避免做臉。
  • 依照醫囑服用口服或外用藥。
  • 避免使用三溫暖或烤箱。
  • 避免刻意減重。
  •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辣酌料等)。
  •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唇部修飾整形(厚唇凸唇修薄/豐唇/脣形修飾) ▸

唇是面部唯一的兩色點,唇部的完美可以直接為我們的容顏加分。目前整形美容業中,關於唇部整形已開展了多種塑型項目,有豐唇術、厚唇變薄術、人中修飾、唇形修飾等等。不管是那種唇部整形途徑,其目的都是為了給美麗加分。那麼唇部整形對唇形不佳狀態有什麼修飾方法呢?

厚唇修薄

厚唇修薄術是在上下唇紅唇皮膚與粘膜交界處視唇厚程度梭形或鋸齒形切除一條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後直接拉攏縫合切口,使厚唇改薄。該手術切口疤痕隱蔽在口內,效果理想。

豐唇

目前豐唇方式大概分:膠原蛋白、Gore-Tex材質、注射玻尿酸豐唇、自體脂肪豐唇四種,其中又屬注射玻尿酸豐唇、自體脂肪豐唇兩種較受歡迎。

紅邊緣不齊

唇形歪曲不齊,常見因外傷後疤痕錯位癒合,或是唇裂首次整形時唇紅緣定點不准造成錯位癒合。簡單的邊緣不齊可用直接切除縫合或唇部成形術的方法調整。

紅部分缺口

唇部整形唇形部位有缺口,這種情況常見於唇紅手術時切除組織過多或對合不良,個別人也為先天性不全唇裂所致。較小的缺口可採用切口縫合的方式將口腔內粘膜推進至缺口,進行矯正。如缺口較大則需用下唇唇紅作游離移植或帶蒂轉移進行整容了。

唇形不明顯

這情況主要是缺乏上唇美觀弧度可在唇紅緣上方兩側各切除三角形皮膚組織一條,然後將唇紅粘膜略加分離,用細尼龍線縫出唇峰、唇谷。此法適用於唇紅狹窄、嘴唇過薄、上唇皮膚過多、過高等,術後三個月縫合的疤痕可不明顯,女性塗上口紅可以完全被掩蓋。

縮唇

縮唇手術是將嘴唇內多餘的黏膜組織切除,醫生會依病患情況去斟酌切除的多寡,不會影響到神經。運用厚唇削薄的原理,是將嘴唇內側過剩的黏膜皮瓣切除再予以縫合,達到削唇的效果。另外如果是因為先天性唇黏膜過度鬆弛或黏膜下腺體肥大增生所致的雙層唇緣,稱為重唇。多見於男性青年的上唇,進食、說話、發笑時可見兩層明顯的唇緣之間有深淺不等的橫溝,有的患者常伴有頰黏膜的鬆弛下垂。厚唇主要是指上、下唇紅部肌肉過於肥厚。以下唇較多見,正面觀下唇常較上看下唇往往突出於上唇前方。

重唇與厚唇的手術矯正方法基本相同皆屬縮唇手術可處理的範疇,手術時間大約為一小時,建議當面與整形外科的專業醫師諮詢、評估您的自身條件再進行手術較佳。

豐唇

美式豐唇則以上下唇皆厚為主,法式豐唇則是嘴唇不僅要有厚度還要有點外翻的感覺,純粹是各國對美麗唇形,有不同的解讀。若從比例上講,豐滿的唇更適合東方人,但不少人的唇顯得過於單薄。豐唇不難,通常在嘴唇內側或唇線部分注射或填充一些填充材料來完成。有明顯唇珠的上唇搭配豐潤的下唇,不但可以讓人更性感,面相上唇珠明顯者更代表財運旺。

單薄的口唇,可以是天生的或由於老化所致。改善的方法是將填充劑注射入唇部,達致豐唇效果,手術後口唇便會變得豐滿及性感。所用的填充劑包括膠原、人做凝膠或自體的脂肪。豐唇注射的效果是即時的而副作用極少,而效果的持久性則決定於所用的是那一種的填充劑。

膠原蛋白優點

是最自然的唇部填充物。缺點:不能注射太多,否則會出現不良反應,甚至導致感染;膠原蛋白被人體吸收率極高,只能持續2~6個月。

Gore-Tex材質

效果持久,有良好的組織相容性,能一次性達到理想狀態。缺點:這種填充物非常硬,手術後有可能會有一些小硬塊出現在唇部。

注射玻尿酸豐唇

能讓雙唇看來更性感,也可以讓人看起來更年輕!因為隨著年齡增長,雙唇不但會不再飽滿,唇部線條也會漸漸地變得扁平而不明顯,更糟的是,一條條細小的唇紋,還會在無形中慢慢增加。而這時使用玻尿酸來豐唇,就可以令唇形變得立體,且雙唇飽滿後,唇紋也會變得不明顯。

自體脂肪

從受術人自身提取脂肪,然後注射到唇部。目前多採用此法。優點:可以從身體的任何部位抽取少量脂肪,注射到唇部後,大約仍有 50~70% 的脂肪會存活。缺點:手術比較麻煩,需要麻醉;若一次注射過多會導致不成活液化,那樣會嚴重影響手術效果。

自體脂肪移植與玻尿酸注射的比較 ▸

  自體脂肪移植術 膠原蛋白/玻尿酸注射
適應對象 臉部有凹陷或不夠豐滿者 臉部有凹陷或不夠豐滿者
麻醉方式 靜脈注射 表皮麻醉
手術時間 1小時 15分鐘
手術切口 約針孔般小洞
術後恢復 3天 1天
拆線 5天
自體吸收率 50~70%左右 100%
效果維持時間 穩定後長久維持 9個月至一年左右
費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