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整形

從美學的觀點來說,下巴的長度約需占鼻下緣至下巴距離的三分之二才算是正常。下巴短小讓人感覺別扭,據統計約三分之一華人有下巴後縮,甚至有畸形或牙齒咬合不正等問題。豐下巴整形就可以很好地改善一個人的面部特徵,增強下頜的線條,讓你更有自信。

理想的下巴約占整個臉長的六分之一,從側面看,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目前會針對下巴進行手術的人,通常可以分為兩類,一是下巴太寬,近乎國字臉,另一種則是下巴太長,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刻薄,所以希望動整形手術來加以改善。

下巴太寬的病患,可以削骨的手術來改善;而覺得下巴太短想要改善者,可利用手術方式或者注射式填充物來改善下巴後縮或較短的問題。由於,人工矽膠的下巴有許多尺寸之分別,所以必須經由醫師來評估適合自己的尺寸。下巴可以改善一個人的面部特徵,增強下頜的線條,使下頦或下頜骨看起來與面部其他部位平衡。

而豐下巴的方法目前主流的方式有三種:玻尿酸填充豐下巴、手術植入假體豐下巴、自體脂肪豐下巴。其中注射玻尿酸和自體脂肪豐下巴屬於無創美容的方法,而且豐下巴後看不出異常,也不需要修養、沒有傷口,是忙碌的都市人的不二選擇。

一個有經驗的鼻整型醫師會注意下巴的大小與形狀是否與鼻子相配,而建議病患是否需要下巴移植,以達到面部的平衡與協調。下巴過小需要移植軟骨,下巴過大,要磨去硬骨,創造和諧,重建自信,是下巴整型的第一要務。

而下巴抽脂,可將僅是脂肪突起的人,重劃下巴線與頸部曲線,而不需要動到骨骼,讓雙下巴的情況減輕或消除,而這就要看雙下巴是否影響臉型整體美觀而定。是否需要下巴整型,需要考量年齡、皮膚性質與病患對手術之接受度。

一個過小的下巴會使鼻子相對大些,過大的下巴會使鼻子相對小些,肋軟骨的移植需要全身麻醉,以取肋軟骨,因為下顎骨彎曲弧度相當大,大的植入物甚至需要兩片肋軟骨之間雕卡榫或凹凸瓣固定,在雕刻上困難度較鼻型雕刻困難許多,因此涵蓋範圍越大的下巴整形難度越高,醫師需要的專業程度也就越高,所以更要找專精於整形外科的專業醫師為佳。

*醫師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以醫師評估結果為準*

臉型雕塑

人工模型整形(下巴後縮/過短) ▸

下巴後縮或過短:

通常下巴後縮的人,常常會合併呼吸道的窄縮,而導致不同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這時如果採用截骨手術,將下巴骨塊往前移動,可以順便帶動下巴後方的肌肉往前,進而把呼吸道打開,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同樣的問題,如果採用下巴人工骨,雖然美觀效果可能是一樣的,但是對於呼吸道並沒有改善的效果。

如果下巴後縮的程度超過 7 mm,使用截骨手術或是搭配正顎手術的效果,會比單純選用一個大於 7 mm 的下巴人工骨自然。如果矯正後縮的下巴又同時需要加寬,利用人工下巴人工骨,會有比較好的效果。有些情況可利用合併同時截骨手術和下巴人工骨手術來達到更好的美觀效果與呼吸功能。

臉部肥胖抽脂整形(嬰兒肥/大餅臉) ▸

臉部抽脂是一種有效的去除面部贅肉的方法,經過對面部多餘脂肪的吸脂,可以有效地使面部變瘦,是一種有效的改善面部胖瘦的方法,臉面部抽脂同時具有讓面部年青化的作用,對於不喜歡嬰兒肥或臉部贅肉多的愛美族,臉部抽脂是讓臉型更年輕、更骨感有型的首選。

經過對臉面部多餘脂肪的抽取,可以有效地使臉面部變瘦,是一種有效的改善臉面部胖瘦的方法,同時也是快速瘦臉的方法之一,它的出現幫助人們解決了很多煩惱。

抽脂針對臉部多餘的脂肪問題,可以有效的解決,而且不會對面部有任何的副作用以及疤痕問題。臉部抽脂手術是臉面部減肥行之有效的方法,長期效果很好。手術的 2~3 mm 脂肪抽吸切口可以位於蔭蔽的顳區發際內、耳屏前或耳垂溝後,手術後傷口愈合後幾乎無蹤跡。

國字臉整形

國字臉整形(臉頰骨/顴骨/下顎骨角/磨骨雕塑) ▸

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國字臉常常像是代表著較剛毅冷峻不易親近的外觀,對人際關係有無形的影響,部分傳統保守的觀念甚至認為擁有國字臉外型的女性對男性不利沒有幫夫運,許多面臨適婚年齡的女性正是因此觀念受害而來求助整形醫師。

傳統整形手術改變國字臉的方法,是切除鼓起的下顎骨角合併切除附著其上的肥厚咬肌內側部份,使直角的國字臉變成較柔和悅目的曲線,也就是俗稱的削骨手術。

在早期醫師是經由皮膚切開手術,常常會留下不雅的疤痕,甚至傷到重要的顏面神經,近十年已改由口腔內切口進行,配合先進的內視鏡特殊器械手術,這種削骨手術具有立竿見影之效,但是手術要花費十餘萬,並具有一定程度的手術麻醉風險,與長達兩三個月的消腫恢復期,是削骨國字臉整形較乏人問津的原因。

國字臉整形(咬肌肥後型注射素) ▸

早在十年以前,注射素剛剛開始純化生產之時,已有英國醫師借助其神經肌肉阻斷效果,應用在國字臉合併咬肌肥厚的注射治療,並有令人驚奇滿意的效果,也曾正式發表在英國的權威醫學雜誌上,但是囿於當時昂貴的生產價格,未能推廣全世界造福有需要的人。

近年來素在美容除皺的神奇效果已是眾所周知,並通過美國食品衛生局核准,在整形美容醫學界躍升為第一名的寵兒,也因此再度喚起整形外科醫師應用素治療國字臉,替代複雜的外科手術療法。

根據臨床經驗顯示素治療國字臉合併咬肌肥厚是相當安全方便的療法,不需要任何麻醉,請病患咬緊牙關時,在最結實厚硬的咬肌中心注入適量的素,注射後平均在一週內咬肌就會開始鬆弛萎縮,咬肌痠痛症狀最早改善,夜晚磨牙現象漸漸消失。

在六週後肌肉萎縮變薄效果完全顯現,國字臉外型出現改變,由於口腔咀嚼肌肉共有四條,只阻斷影響外觀的咬肌並不影響咀嚼功能,只要醫師確實注射素在咬肌內,並不會有不良副作用的問題。


Back to TOP